Wednesday 5 December 2001

2001-12-04 關淑怡再出輯 曲風前衛大膽

[民視新聞]

暌違歌壇五年的天后關淑怡,花了兩年製作新專輯,這回要以更前衛大膽的音樂,顛覆台灣樂壇;同樣也在今天發片的歌壇新 人-容祖兒,則是看到支持者的熱情,當場淚灑記者會現場五年前與王菲並列香港兩大天后的歌手關淑怡回來了!花了兩年時間,換了五個製作人,關淑怡對新專輯 的要求,讓唱片公司都忍不住送她藍僑肥皂,象徵她真的很難橋雖然被人誤解為難搞,一直求新求變的關淑怡,有信心新專輯絕對能顛覆台灣樂壇同樣也是出新片, 來自香港的新人容祖兒,則是現場演唱展現實力,不過近來飽受流言所苦的她,唱著唱著,眼淚也給唱出來了不管老將,新秀,都選在這個時候發新片,看來年底前 的這場歌壇天后爭奪戰,已經隆重登場。



關淑怡爆冷容祖兒揮淚
[民生報]

香 港歌壇的「前浪」關淑怡與「後浪」容祖兒,昨天先後在同一家飯店召開新片記者會。關淑怡一身黑色調,突顯冷艷風格,談到「後浪」容祖兒,關淑怡不吝稱讚: 「她唱得很不錯,對我來說,她當然是新人啦,可是她唱歌技巧很好。」一身桃紅的容祖兒,被問到對關淑怡的看法,她熱情地說:「我15歲參加歌唱比賽,就是 唱關淑怡的歌,所以她的歌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關淑怡、容祖兒記者會「撞」在一起,雖然兩人歌路完全不同,但是兩家公司人員為了 自家藝人面子,暗裡較勁。關淑怡雖然不開口演唱,但為了營造「大牌」氣勢,記者會燈光完全比照演唱燈光,舞台布景還有假火,現場還提供仙女棒讓傳媒點燃, 十分講究。面對BMG對自己的禮遇,關淑怡說:「我真的十分感動。」

由於製作人包小松先前說關淑怡「難ㄑ一ㄠˊ」,傳到香港傳媒耳裡,誤以為包小松爆粗口(難ㄑ一ㄠˊ音似「交」)。為了澄清,包小松昨天在記者會上特地送上像年糕的「南僑水晶皂」,向大家說明此「僑」非彼「交」。

主 持人吳宗憲直問關淑怡:「妳是不是很龜毛?是不是很難搞?」關淑怡一臉狐疑:「什麼是龜毛?」「唉呀,就是TurtleHair啦!」「老王賣瓜」的吳宗 憲,不忘順勢推舟,「不如妳就來上上全世界收視率最高的節目,我們有個『食字路口』單元就是到處去吃東西,妳應該可以來上吧,妳答應了哦,大家可以作 證。」騎虎難下的關淑怡,當場被同門「師兄」陷害。

面對樓上關淑怡開記者會「壓頂」,容祖兒一開場,就聲勢奪人,請來「咚咚鏘」的醒獅 團,輸人不輸陣。接著容祖兒現場演唱「謝謝你愛我」,唱著唱著,冷不防突然哭得梨花帶淚,一度唱不下去。唱完後,容祖兒「笑著流淚」解釋道:「一來,我真 的很想念媽媽,二來我唱歌時突然看到香港有個朋友,特地飛來看我,我實在好感動!」

一路走來,面對許多傳言的容祖兒,很會說話:「我想每 次事件都是傳媒在考驗我。還好我有支持我的工作人員,如果沒有他們,我真不知該怎麼辦。」面對算命的說屬猴的容祖兒是英皇老闆的貴人,容祖兒謙虛地說: 「應該說英皇是我的貴人吧,我以前的公司,一家跟我解約,一家倒閉,其實是英皇幫我很多。」



關淑怡容祖兒拚聲意
[中央日報]

五 年來一直保持高度神秘感的關淑怡昨日終於揭開神密的面紗,與臺灣、香港及星馬的媒體,分享她的最新作品,很巧合的是,同樣來自香港的容祖兒,也選在同一 天、同一個場地,舉行新作品發表會,容祖兒透露,當年在參加歌唱比賽時,就是以關淑怡的「一首獨唱的歌」拿到第一名,打開她跨入歌壇的大門。
事隔 五年再度推出新專輯,關淑怡坦言,自己的心情是很緊張的,但有機會向大家推薦她的新專輯還是很開心,同時,在經過與臺灣媒體相處後,也讓她卸下心防,在新 作品發表會中,還透露自己最近比較偏愛研讀宗教的書,任何宗教方面的書她都喜歡,不過,最喜歡的還是佛學,讓她獲益良多。

對首度來臺推出新作品的容祖兒,關淑怡說,對她來說,容祖兒是新人,自己並不認識對方,但是聽過容祖兒的歌,覺得容祖兒歌聲不錯,也知道她在香港有不錯的成績。

容祖兒也坦承,自己屬於歌壇後輩,並不認識關淑怡,但十五歲那一年,她參加歌唱比賽時選的是關淑怡的歌,因為這首歌讓她拿到第一名,也是她進入歌壇的起步,因此她對關淑怡印象很特別。

進 入演藝圈兩年半只放過七天假的容祖兒,為了首張國語專輯,特別苦練國語,還在記者會中當場演唱新歌「謝謝你愛我」,唱著唱著,當她看到台下一位友人專程由 香港來臺為她加油打氣時,忍不住當場落淚,聲音還走了調,她拭去淚水,理了理情緒,繼續往下唱,讓大家親耳聆聽她紮實的唱功。

容祖兒直說,雖然香港到臺灣只有一個多小時飛機的距離,但自己已花了不少時間做準備,尤其,她最擔心的是自己的國語說得不是很理想,怕大家聽不懂,無法溝通,給人很陌生的感覺。不過,她一定會慢慢說,讓大家了解她的意思。

來臺才短短幾天,容祖兒就已愛上臺灣的便當,每天都期盼趕快開工,並盼望吃便當的時間,「現在已經不敢吃了。」她笑著說,因為才幾天就讓她胖了三公斤,儘管自己胖胖的模樣還蠻可愛的,但一想到穿衣服會很辛苦,她決定以後還是少吃為妙。



關淑怡復出燃「冷火」
[文匯報]

久 休五年的關淑怡終於出山,於昨日為籌備兩年的國語專輯《冷火》在台灣舉行隆重的記者會,再闖樂壇的Shirley(關的洋名)來勢洶洶,記者會上派頭十 足,同日又遇上也是全新開拓台灣市場的容祖兒,也在台灣為推出名為《說真的》之新專輯見記者,而且更選在同地點六星級的遠企飯店舉行記者會,使得記者朋友 也要兩邊走。據雙方的唱片公司均表示他們都為今次記者招待會而大約花二百萬元台幣(約港幣五十萬元),不過關淑怡所開的記招場地就要個多月前預訂,而且價 錢也較貴。

記者將二人互作比較是在所難免。回歸樂壇的關淑怡,在記者會的排場上隆重得多,大禮堂佈置成羅馬式,以火及冰為主題,現場更有燃點煙花棒儀式,BMG唱片公司高層總動員出席來歡迎,除了請來台灣頂級司儀吳宗憲,還有是由製作人包小松親剖傳出二人不和的傳言。

另 一邊的容祖兒在台灣被形容為小天后接班人,雖然記招場地較小,但也夠熱鬧,因安排舞獅採青開場,唱片公司AVEX還邀台灣全省電台七大DJ上台送金咪給她 作為鼓勵,而容祖兒更在現場獻唱新歌時感動落淚,事後她強調自己絕對是真情流露的落淚,是見到支持她的朋友在場而感獨,自己有如離鄉背井踏出第一步,說到 被聯想到她施以眼淚招時,她即說:「咁都諗得到?不如話我諗起十年前仆親而流淚啦!別人要點諗我冇辦法。」

容沒有親自恭喜Shirley,不過表示一直都好欣賞對方,希望大家都會有好成績。

關 淑怡重返樂壇發展,其實早在兩年前,她便跟BMG簽約,只是遲遲未有出碟,不過有關Shirley的傳言可不少,繼有指她同現任製作人包小松不和,傳言是 對方在開會時曾用一句閩南粗口罵她惹出不和風波。當事人於昨日也有出席記者會上,小松親自解釋他對關淑怡當時所說的一切,完全是誤會一場,關淑怡根本沒有 嬲他。

過往,很多人都說關是個難搞的人,關親自為自己解釋,她不是這樣的人,其實今次她事事都與公司有商有量,不過有時自己要求高,不能接受自己唱到有瑕疵,或因如此,令人有所誤會。

雖 然Shirley未回歸樂壇前,她的緋聞也是停不了,先有傳她有製片男友,也有說她與于莉的表弟Kenny拍拖,昨日她逐一解釋說:「該製片是十多年的好 友但並非拖友,而Kenny也是普通朋友,對傳聞覺得好笑。」她現時對感情是抱隨緣態度。問到現時有否男友,關沒有正面回答,笑言待回港後,再告知記者朋 友。



久休5年復出頭炮Vs人氣天后 關淑怡酥胸露腿對撼容祖
[太陽報]

久休五年的關淑怡,昨日為復出樂壇首張新碟在台灣舉行大型記者會,事有湊巧,撞正人氣歌手容祖兒同日、同地為處女國語碟宣傳,兩人各出奇謀,關淑怡酥胸露腿與人氣小天后容祖兒淚功正面對撼。
籌備兩年,關淑怡復出的首張國語碟《冷火》昨日終於面世,但無獨有偶,碰上人氣小天后容祖兒同日推出的處女國語碟《說真的》,更巧合的是兩人竟同時在台北遠東國際飯店舉行記者會,只是祖兒比關淑怡遲一小時舉行。

為營造氣勢,兩間唱片公司各出奇謀,分別邀請香港大批傳媒飛往台北出席;Shirley(關之洋名)所屬的BMG唱片公司隆重其事,更邀請星馬記者出席,並在一個月前預訂酒店最大最貴的宴會廳,每圍放上乾冰及蠟燭擺設,配合新碟主題。

久休五年的Shirley一身貼身迷你裙玲瓏浮凸,酥胸半露,狀態大勇。雖然與祖兒同日對撼,但她並無太大感覺,並說:「冇乜點,最緊要做好自己,我控制唔到人。(有冇感動?)冇乜特別!希望帶起市場個Mood。」

走全能創作人路線

此外,Shirley今次復出雖然被尊稱「天后」,她坦言從來沒有想過做天后,現時只會專心為明年初推出的廣東碟努力,她說:「我會第一次為廣東碟寫歌,希望全碟由自己一手包辦。」

隨 後,記者採訪同飯店舉行記者會的容祖兒,場地明顯較Shirley的宴會廳細,但唱片公司一樣落重本,以三隻醒獅助興,就連祖兒的護膚品公司老闆亦專程赴 台捧場,令祖兒忍不住哭成淚人,更被人取笑以淚突圍,她說:「!咁都諗到,我一時感觸!我都有諗過去恭喜Shirley,但公司叫我唔好囉!所以我冇 去到。」

關淑怡88年到日本參加《MarineBlue》歌唱比賽後,簽約寶麗金唱片公司。其後,《難得有情人》及《一首獨唱的歌》唱到街知巷聞,將同期出道的王菲遠遠拋離。

96年Shirley即將約滿寶麗金,並傳出BMG、滾石斟談加盟,可惜她獅子開大口,叫價2,300萬而告吹。後來Shirley日漸低調,鮮有露面或接受傳媒訪問,但仍有她甩底電台訪問等負面新聞傳出。

新碟一拖再拖

99年傳出李進欲簽Shirley加盟英皇,但因她太奄尖終告吹。2000年3月傳出BMG以1,000萬羅致旗下,並預定2000年暑假推出大碟,惜Shirley要求過高,令出碟時間一拖再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