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July 1999

1999.07.22 與EEG傾掂數只欠動筆關淑怡十二月新碟出招

[太陽報]

關淑怡闊別樂壇三年,前晚輕化淡妝演出《拉闊音樂會》,雖然頻頻甩嘴,她自己也表現有點憎,不過 現場觀眾反應卻很好。完騷後,Shirley謝絕所有傳媒訪問,躲在後台與眾嘉賓合照留念。昨日,關淑怡被好友黃耀明踢爆於十二月出唱片,EEG的李進亦 親口證實Shirley簽約在即,只欠動筆,新碟打算在十二月推出。
傳Shirley(關淑怡洋名)大跌價至一百萬簽EEG後,有報道指她轉與BMG李小麟密密斟,前晚黃耀明不小心踢爆Shirley十二月出唱片。

一直保密重出江湖日期的Shirley立即兜番:「你點知我十二月出碟!」黃耀明知道講錯野,即刻改口話:「我係話我自己想快聽到你唱歌!」

就 黃耀明踢爆Shirley於十二月出唱片,求證EEG董事及行政總裁李進,他坦言與Shirley的合作已萬事俱備,可以話只欠Shirley動筆。至 於,十二月會否替Shirley推出復出後的首張唱片,李進說:「如無意外會係簕!(早前傳Shirley跌價一百萬,EEG用幾多錢簽佢?)錢簕野唔好 講,咁梗係唔會係呢個數啦。」

唔想同傳媒搞關係

Shirley前晚完騷後迅速飛入後台,不肯接受傳媒訪問,只與主辦單位商台做錄音訪問,談到對久未見面的朋友及傳媒感覺,Shirley說:「以前個個紮紮跳,依家個個都好淡定。」對於自己的表現,Shirley承認失準,原因是「綵排太投入,叫得太大聲令喉嚨腫了。」

「我想要活動空間」

Shirley又說:「好多人以為我簽約好多要求,其實我只係想得到活動空間,幾時再唱唔知,總之想舒服,合約係傾緊。」黃耀明告訴Shirley很多人覺得她與傳媒關係唔好,Shirley就話唔介意:「我唔Mind,我唔可以活在文字世界况。」

黃耀明前晚著住阿媽「車」簕格仔褲演出《拉闊音樂會》,可能布料薄加上明哥「唔野少」,令「小明」特別現形,加埋明哥屁股兩團肉,正式前突後又突,被記者取笑後,明哥影相都拿拿臨拉低T恤遮一遮,十分搞笑。

關淑怡復出感覺好WARM不介意同傳媒關係惡劣
[天天日報]

關淑怡做完商台《拉闊音樂會》之後拒絕記者訪問﹐只獨家畀面商台《樂人谷》專訪。
喉嚨微腫聲沙沙

對於自己的表現﹐SHIRLEY話不舒服﹐開騷前一晚無秔覺﹐綵排又放得太盡﹐所以喉嚨有些少腫﹐又沙沙地聲﹐(重返舞台感覺又點﹖)她說﹕「好WARM﹗我本身都無乜表情﹐就算出錯佢秔都體諒我。」

前晚她一身黑﹐沒有花巧﹐她說﹕「我做番自己﹐古靈精怪已經OUT﹗而家都唔興TRENDY﹐以前我廿四小時不斷諗住乜秔靚衫﹑高秔鞋﹑化妝﹑落妝﹐現在我覺得唔化妝﹐普普通通感覺好舒服。」

心態外人難明白

至於她心目中歌手的生活方式又怎樣﹖她說﹕「想幾時出秔表演就出秔﹗(之前做乜停秔三年無唱歌﹖)我秔LIFE﹑心態唔同秔﹐大家係唔會明﹐呢秔係個人問題﹐我需要有自己方向。」

簽 約唱片公司的事又進展如何﹖SHIRLEY話﹕「傾緊﹐暫時唔可以講﹐(條件又點﹖)我要舒服﹐但佢秔只喜歡傾點去做PROMOTE﹐我就最緊要有自己活 動空間﹐呢一點係唔可以無﹗」黃耀明在旁就插嘴話﹕「你唔可以咁懶﹐勤力秔十二月出碟﹗SHIRLEY對阿明爆她十二月出碟﹐話﹕「你又知﹐我自己都唔知 秔﹗」

阿明對住SHIRLEY講﹕「有記者話你出番秔又同傳媒關係唔好﹐我覺得唔重要﹐你根本唔係好識交際﹐好自我 ﹗」SHIRLEY話﹕「係丫﹐我唔MIND喎﹐佢秔唔明秔﹗我亦唔想響文字世界生存﹐相信我做每一樣秔唔會內疚﹐對自己忠誠﹗TOBEHONEST﹗」 阿明話﹕「咁咪唔好理佢秔(記者)﹖」SHIRELY話﹕「我無理丫﹗」

關淑怡拒受傳媒訪問
[大公報]

已 有三年未正式在表演台上演唱的關淑怡﹐前晚為「商台」之《拉闊音樂會》擔任主角演唱一場。由於她未淡出樂壇前一向以歌藝見稱﹐所以這次在她重出樂壇前的 「預演」﹐觀眾亦有所期待。全場爆滿之餘﹐圈中也不少藝人捧場﹐如李克勤﹑盧淑儀﹑徐濠瑩﹑邵美琪﹑童愛玲﹑蔡一智﹑蔡一傑及巫啟賢﹑「肥媽」等﹐還加上 有黃耀明﹑陳奕迅及范曉萱擔任嘉賓助陣﹐現場反應亦算不錯﹐但不知關淑怡是否太久沒公開表演﹐在演繹其他歌手之歌曲時﹐她竟屢次忘記歌詞甚或遲了入 KEY。明顯是因為拘謹有關﹐尤其唱王菲一曲《臉》時﹐高音部分未能唱出水準﹐在台上她自言是因聲線不適﹐所以表現一般。不過﹐她唱本身名曲時就恰到好處 ﹐其實她應該多選唱個人舊歌會歌迷才對﹐起碼不會有太大壓力而顧此失彼。
關淑怡共換了兩套衫﹐首先如「女黑俠」打扮先唱《梵音》﹐並對台下觀眾表示﹐已三年沒見﹐三年來第一次在舞台再唱歌給大家聽﹐希望滿足到大家﹐然後唱其成名歌《難得有情人》已眼泛淚光。一直到最後她唱《人生可有知己》時亦都眼濕濕唱完而沒有「安哥」。

關 淑怡「隱居」三年﹐除了對音樂執著﹐她對傳媒同樣執著﹐堅持不肯接受訪問。即使「天后級」的王菲﹑林憶蓮都一次過讓傳媒發問並說演出感受﹐但關淑怡「氣 派」上還遠超兩位「天后」﹐連開香檳拍大合照都要求清場﹐要「商台」發相﹐一於謝絕與傳媒接觸。何解抗拒至此地步﹖就要她自己才知了。

雖 然不接受傳媒訪問﹐但關淑怡卻畀面「商台」在演出後在後台接受訪問。她表示因綵排唱得太盡﹐致令正式時喉嚨不適。不過﹐就算自己出錯觀眾都好支持。至於打 扮樸素﹐是她認為現在已不流行古靈精怪﹐故便做回自己。而停下來三年是她覺得人生心態不同﹐需要找自己的方向。至今她仍未落實簽哪間唱片公司﹐其主旨是只 想舒舒服服得到活動範圍空間。

在訪問中途﹐黃耀明經過﹐並說有記者問他﹐關淑怡雖復出﹐但與傳媒關係搞得不好﹐黃耀明就覺得﹐歌唱得好壞﹐無關與傳媒之關係﹐不過﹐亦覺不應弄得太惡劣﹐或許是關淑怡本身不識交際﹐好自我之故。

關淑怡就說﹕「我的確不識交際﹐自己也不介意他們(指傳媒)不明白﹐而我不想在別人的文字世界中生存﹐我自己不會為所做的事內疚﹐而要對自己忠誠。」黃耀明附和﹕「那就不必理他們。」關淑怡答口﹕「我無理過。」

此外﹐陳奕迅表示﹐難得與一位對音樂執著的歌手(關淑怡)同台演出﹐兩人之前雖不認識﹐但他屬於關淑怡歌迷﹐曾買過對方的黑膠碟﹐故對方若再戰樂壇自是舉腳贊成﹐因為樂壇需要更多具感染力的聲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