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March 2006

2006.03.28 開騷籌醫藥費 蔡國權:我想見徐小鳳

[忽然1周#556]

蔡國權02年底在東莞車禍中腦部受重創,去年患上腦萎縮。蔡因應付龐大醫藥費,經濟陷入困境,娛圈一班好友為他籌醫藥費,下周一及二(3月27日及28日)兩晚,於尖沙嘴文化中心舉行《群星聚關懷蔡國權金曲夜》演唱會。
不過,蔡國權最想見的,當年一起並肩作戰的徐小鳳及關淑怡一直冇回覆。蔡太透露自蔡出事後,從未接過小鳳姐電話,而現時因病口齒不清的蔡,亦無奈表示︰「我真係想見到徐小鳳!」

與徐小鳳淵源深
蔡國權於八十年代走紅,作為一個創作歌手,他曾為不少歌手作曲,包括譚詠麟、徐小鳳、關淑怡及彭羚等,私底下與阿倫私交甚篤。
蔡為徐小鳳作曲的〈順流逆流〉,到今時今日仍然膾炙人口。即使後來蔡國權移民加拿大,00年小鳳姐重出江湖,在美國大西洋城登台,蔡還特地撐場,兩人合唱〈順流逆流〉,當時蔡更表示如果小鳳姐出碟,他一義不容辭相助。
蔡創作了不少hit歌,如關淑怡的〈一切也願意〉及〈患難見真情〉,而彭羚的〈如夢初醒〉及李克勤〈醉人的一晚〉,亦是蔡國權得意之作,連八十年代唱到家喻戶曉的紅十字會呼籲市民捐血的廣告歌,也是蔡國權手筆。
81年加入樂壇的蔡國權,未入娛樂圈前做過銀行出納員,因為喜歡唱歌而經常參加業餘歌唱比賽,最後被邀加盟寶麗金。
85年他首次在灣仔伊館舉行兩場個人演唱會,87年紅館開個唱,邀羅文及林憶蓮任嘉賓。之後轉投幕後創作及到各地登台,90年為沈殿霞及其女欣宜出唱片任監製。原定03年初復出的蔡國權,02年尾在東莞一次交通意外中受傷,至今未能達成復出願望。
據演唱會搞手蛙爺透露,三個月前開始通知各唱片公司及以前與蔡國權合作過的藝人,不少都鼎力支持,目前答允出席的藝人有譚詠麟、張偉文、賈思樂、曾航生、區瑞強、許冠英、張崇基、張崇德、2R等,他說︰「阿倫真係唔話得,佢爸爸去世,但都堅持幫手!」

一直冇回應

問到蔡國權最想見到的徐小鳳可會出席時,蛙爺說:「無論徐小鳳或關淑怡,我都send晒畀佢唱片公司,但成幾個月啦,對方一直冇回應,(咁你可以打去問!)費事畀壓力人啦,呢出心!我呢兩場演唱會卡士唔係太勁,但仍然有好多有心人,真係有心,到時臨急臨忙話要上台,我一樣歡迎!」
演唱會在即,蔡國權除了頻頻到銅鑼灣「唯一中草蒸館」治療,還積極練歌,希望到時可以上台表演。上周五(3月17日),記者發現蔡國權上半身已逐漸復原,可以自己站起來及遞起雙手,但仍未能步行,要靠輪椅及印傭攙扶。看醫生期間,只見他邊聽mp3,邊呀呀的唱,可見他重返舞台的決心。

拚命學行
本周一(20日)晚,「蒸館」的館主陳泰,用中藥熱燙他的全身穴道,希望打通他的血脈,令他可以步行。陳泰說︰「佢後腦有神經線可能撞斷,影響佢未必行得番。」聽到這樣說,蔡國權心急地撐住枴杖拚命學行,邊行邊說:「我想……上台,要同徐小鳳合唱呀!」原來,蔡國權還一廂情願以為小鳳姐會來撐場,還口齒不清說:「係……我想見到徐小鳳。」
至於蔡太余達卿說:「我依家成衣廠做打雜,得幾千蚊人工,又要請印傭照顧阿權,肯幫阿權,我千多萬謝,唔或者人有人難處呢!我唔敢問呀,不過我就冇收過徐小鳳、彭羚甚至關淑怡電話!」
至於徐小鳳,則於截稿前仍未聯絡得上,而關淑怡則透過助手Terry回覆:「Shirley(關之洋名)28號晚會到,佢會唱一首歌!」

兩場騷的門票已全部售罄,估計可為他籌得約40萬醫藥費。



老友義助開騷蔡國權拍爛手掌
[太陽報]

昨晚一連兩場《群星匯聚關懷蔡國權金曲夜》在文化中心舉行,音樂會門票全部售罄,扣除所有開支將交給蔡國權,作為康復用途的費用。雖然蔡國權今次未能上台,但他一早坐輪椅到場,與太太在台下欣賞演出。音樂會由方伊琪、魯振順、陳浩德及李麗霞合唱一曲《不應再猶豫》打頭陣,蔡國權邊拍掌邊和唱,當車淑梅在台上說話時,蔡國權也手指指,徐小鳳更以神秘嘉賓身份現身昨晚的音樂會。

音樂會上還播出蔡國權昔日的相片,有部分是他出事前的演出片段。而今晚最後一場,則有譚詠麟、2R、張敬軒及區瑞強等參與演出。據悉主辦單位曾邀請關淑怡,但最後她沒有落實是否出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